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2月16日崇仁護專學生愛心關懷服務

  • 發布日期:106-02-16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崇仁護專學生與住民合影

崇仁護專學生與住民合影

崇仁護專一年級17位同學,於2月16日下午利用寒假假期來本家服務住民,學生們與替代役男共同至家區大樓推送行動不便的伯伯,至戶外園區散步和聊天,還有為愛朗讀-讀報紙給伯伯聽,共同學習新知,在朗讀過程中,發現許多榮民伯伯都很健談,但聽力退化聽不清楚,只要發揮同理心以更多的耐心來溝通,就可以汲取到伯伯們人生的智慧。

服務過程中,學生因為平時不常推輪椅,發現推輪椅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遇到路不平或是下坡上坡時都需要許多技巧,並且需要細心注意路面的情況,才能讓伯伯坐得舒服。

最後榮民伯伯與學生們一起聽著懷舊的老歌並開心進行大合照,伯伯們很開心也鼓勵學生們在未來人生中,要不斷學習、充實自己,才能面對更多的挑戰。

慰問結束後,學生們到中正堂打掃環境,讓住民們有舒適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