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2月15日銀寶學苑-活化記憶音樂治療

  • 發布日期:112-02-15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音樂治療師透過音樂節拍引導長輩們打節奏

音樂治療師透過音樂節拍引導長輩們打節奏

本家針對失智患者或疑似失智長輩致力於尋找各種方式幫助長輩保持活力和快樂的生活,除各堂隊每日撥放音樂療癒住民身心外,今年特於銀寶學苑規劃音樂治療提供別化服務。課程亦安排安親學園學生共同享受音樂,三代同堂的代間互動,更讓長輩於歡愉情境下感受祖孫互動之樂。

銀寶學苑課程邀請樂無休止創意團隊邱婷婷音樂治療師,安排一系列的音樂治療體驗,帶領長輩們運用認知結合音樂打擊,感受音樂的豐富變化,進而以愉悅的節拍進行拍擊、揮動、舞動等動作,透過熟悉的旋律刺激記憶力,懷舊之餘還能安撫身心靈。課程中,邱婷婷音樂治療師帶領長輩們唱「高山青」,回憶以往到阿里山最印象深刻的食物與景象,蘇奶奶說:「唱歌讓我想起阿里山好吃的鴨蛋」、羅爺爺說:「我想起了那高大的神木」,伴隨著響板、鈴鼓等樂器演奏,透過音樂來啟發長輩們的記憶和情感,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和快樂,麥奶奶笑著直說:「音樂治療真的太快樂了,期待下個月再與老師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