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3月9日住民微旅行

  • 發布日期:112-03-09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參訪湖山水庫合影

住民參訪湖山水庫合影

本家為緩解新冠疫情以來的壓力,辦理住民微旅行活動,安排住民長輩赴雲林縣深具人文特色的景點,期能舒緩身心,拓展精神生活。

行程開始長輩們來到參訪湖山水庫,蒞臨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此此,由於園區開放讓榮家中型巴士能夠開車至水庫壩頂,讓住民長輩們能居高臨下,飽覽碩大水庫湖面,可收藏湖山水庫全景,霧茫的氣候更顯神秘氣息,沿著長長的步道散散步,可觀賞到在地原生動物的五色鳥、食蛇龜、諸羅樹蛙等動物芳蹤,長輩們驚呼連連,壩頂不僅可以賞湖、看斗六市景,還能欣賞層層疊疊的山景。感受到身心靈無比的舒暢與寧靜。

第二站來到林內鄉湖本村白馬寺,又稱「白馬山菩提講堂」

是台灣第一座正統的藏傳佛寺,從建築到佛像的打造,均依照藏傳佛寺的傳統,頗具異域風格。住民們欣賞著整座建築並討論結合中國宮殿式迴廊琉璃瓦及印度佛寺的屋頂鐘塔造型,金碧輝煌,漫步在高層次佛教殿堂的走道裏,感受到身心靈無比莊嚴肅穆,身心清涼。趕緊禮拜佛菩薩並與佛像合影,滿懷歡欣的結束半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