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4月10日住民微旅行活動

  • 發布日期:112-04-10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坐輪椅住民搭乘復康巴士

坐輪椅住民搭乘復康巴士

本家為充實養護堂住民精神生活,特別申請雲林縣政府復康巴士,舉辦養護堂住民微旅行活動,安排行動不便需搭乘輪椅長輩們至鄰近的湖山水庫自然景觀與綠色隧道的蜜蜂故事館景點旅遊,期能舒緩身心,拓展精神生活。

活動第一站到達湖山水庫,參訪環境教育園區,管理中心考量住民年邁,特別開放水庫壩頂,讓長輩們能飽覽廣闊的湖面風光。長輩們沿著壩堤傾聽解說志工的介紹,觀賞在地的原生動物五色鳥、食蛇龜、諸羅樹蛙等動物蹤跡,無不驚呼連連,在壩頂上不僅可以賞湖、看斗六市景,還能欣賞層層疊疊的山景,感受到身心靈無比的舒暢與寧靜。

第二站來到古坑鄉綠色隧道蜜蜂故事館,位於雲林在地養蜂蜂農,至今每一天依然與蜜蜂合作無間的生產著蜂蜜,透過觀光工廠中的介紹,讓長輩更親近大自然中的蜜蜂生態。於綠色隧道散步合影留念,觀賞民國初年陪伴台灣經濟起飛的台糖小火車,感受清新空氣與綠樹層層排列的美,讓住民長輩們渡過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