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5月1日雲科大學生來家服務學習

  • 發布日期:112-05-0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陪奶奶玩平板線上遊戲

陪奶奶玩平板線上遊戲

本家四月來了一位吸睛的小夥子,穿著紅色志工背心,略顯青澀的臉龐,穿梭在各交誼廳邀爺爺奶奶玩遊戲,這位年輕學子就是雲科大營建工程系大一的林聖錩同學,在校修習服務學習課程選擇了一般大學生比較陌生的老人領域來學習,如孫子般稚氣笑容和靦腆立刻贏得長輩們的歡心,有的奶奶邊玩遊戲邊關心起他的生活起居、學業成績和家庭背景,叮嚀他要注意騎車的交通安全和留意天冷穿衣保暖,疼孫之情洋溢其中。

林同學每周三天從學校騎三公里多的腳踏車來榮家,服務內容包括陪長輩玩平板遊戲、糾團玩Switch、下象棋、輪椅推送住民參加大型表演活動、中午慶生餐會時幫忙夾菜桌邊服務等。學習最後一天安排對長輩們發表心得,他說「這裡的老人家人都很好,原本還有點擔心不知道怎麼跟老人互動,發現找他們玩遊戲、下棋都不會拒絕,還會一起玩,在雲林榮家的服務學習真的很快樂也更了解了老人的需求,感覺才剛開始一下子12小時就過了,很感謝雲林榮家讓他獲得一次難得的服務體驗。」短短一分多鐘的心得分享,獲得了台下爺奶們的熱烈掌聲,受歡迎的程度連工作人員都要忌妒了,林同學開心的說有空會找同學再來當志工,一起玩遊戲。

家主任稱許林同學發揮愛心陪伴爺奶,雲科大開設服務學習的課程,鼓勵學生進入社區或機構關懷弱勢,青銀共好同樂,實踐了教育家杜威提的「從做中學」,透過學校和社區的交流,不但使機構獲得校方的人力資源,學生也從中培養人文關懷,自我成長和增加社會歷練,學習與服務並重,可謂一舉數得。歡迎更多的高中職或大專生們選擇榮家做為服務學習的場域,讓長輩們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