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5月11日住民自強活動

  • 發布日期:112-05-1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滯洪池合影

住民滯洪池合影

本家積極安排一系列住民戶外活動,在繼上月住民微旅行之後,接續辦理住民自強活動,帶領住民長輩到嘉義地區具人文特色的景點旅遊,能參加此次旅遊活動,顯得特別歡欣雀躍,但也彼此提醒做好防疫措施,玩得既開心又安全。

活動行程從口湖鄉椬梧滯洪池開始,豐富與壯觀的生態資源,觀賞素有小日月潭之稱的椬梧滯洪池。另鰲鼓濕地內有保育鳥類東方白鸛、黑鸛、黑面琵鷺、等等多元種類,令人目不暇給,可說是一處深具生態價值的賞鳥樂園。接著抵達東石漁人碼頭,長輩們沿著海岸堤邊的木棧道看海、散步,瞭望海天一色的台灣海峽,還可以享用到鮮蚵、蚵仔煎、蚵捲、蚵仔包、烤魚等特色小吃,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下午來到千巧谷牛樂園牧場,漫步於環境幽靜的步道、小橋與草原,深感身心舒暢。

最後到虎尾糖廠,參觀「虎尾鐵橋」,長輩們在橋上能俯瞰虎尾溪,也能看到虎尾科大、糖廠,一邊散步一邊拍照,再到糖廠冰品部買個冰棒及甜點,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也滿足視覺及味蕾的雙重享受,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最後住民在工作人員照顧陪伴下,滿心歡喜的踏上回家的路,也期待下次的旅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