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5月16日皈依儀式

  • 發布日期:112-05-16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輔導組林組長代表榮家歡迎法師蒞臨

輔導組林組長代表榮家歡迎法師蒞臨

今日是佛歡喜日,工作人員一早打掃佛堂陳設供品,為了本家住民要皈依,養護堂行動不便的佛教信眾30餘位住民,拄著拐杖緩行或由照服員推著輪椅齊聚東區佛堂,由上達下常法師於三寶像前為他們進行了一場簡單且隆重的皈依儀式,現場諸佛歡喜,龍天護法同讚嘆。

法會緣起於住民康伯伯出家20多年的女兒,其感念榮家對康爸多年來悉心照顧,還鼓勵他參與念佛班,為了讓榮家這些老菩薩們獲得更大的助益,邀請修行嚴謹的達常法師蒞臨榮家為住民主持皈依儀式,法師隨喜念佛班的老菩薩們每周固定參加念佛,佛教修行最難的就是修練我們的心,放下執著和煩惱,所謂的皈依三寶即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這三寶。佛陀為了度眾生得解脱,設種種的學習法門,就像學校的學制一般,皈依就是註冊入學的第一步,佛教信徒在完成皈依儀式後,就是正式的佛教徒,要向佛陀學習解脫之道,只要如法修行,自然會有護法善神守護。    

與會住民們專心一致的跟著法師念儀軌「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遍之後,法師恭喜大家從今天開始就是三寶的弟子,佛菩薩是我們的法身父母,師兄姊們諸上善人俱會一處,要超越身體的不便和疾病引起的病苦,接受人生各種考驗,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在生活起居有人照料的榮家,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保持念佛號的習慣,和睦相處不與人爭,讓心境平靜消除煩惱,人生的旅途有佛陀陪伴不孤單且幸福,共同營造溫馨祥和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