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5月17日活化記憶,音樂治療(四)

  • 發布日期:112-05-17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們拍打著手上的樂器與治療師一起歡唱歌曲

長輩們拍打著手上的樂器與治療師一起歡唱歌曲

本家針對失智患者或疑似失智長輩致力於尋找各種方式幫助長輩保持活力和快樂的生活,除各堂隊每日撥放音樂療癒住民身心外,今年特於銀寶學苑規劃音樂治療提供別化服務。

銀寶學苑課程特別邀請樂無休止創意團隊邱婷婷音樂治療師,安排一系列的音樂治療體驗。今日是最後一次課程,邱婷婷音樂治療師透過拍擊鼓聲帶領長輩們動動手腳,每位長輩跟著節奏都能做出準確動作,另藉由四種花朵照片讓長輩們回想「梅花」、「玫瑰花」、「白牡丹」,「夜來香」等熟悉又朗朗上口的音樂,每位長輩聽到熟悉的音樂均仰頭大聲合唱,再伴隨著雙手拍打節奏,氣氛歡樂又開心,長輩們在課後均回饋很喜歡這一系列的音樂治療課程,即使有些歌曲自己不會唱,但打著節拍聽著治療師和其他長輩的歌聲身心都一起被療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