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8月31日銀寶學苑-鐵罐彩繪課程

  • 發布日期:112-08-3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課程開始李老師先帶領長輩們動動手活絡一下精細動作

課程開始李老師先帶領長輩們動動手活絡一下精細動作

本家住民平均年齡達82歲,為延緩長者老化,銀寶學苑特別規劃辦理鐵罐彩繪課程,讓長輩們利用隨手可得的鐵罐,發揮創意彩繪並做出可愛造型,彩繪後的鐵罐不僅可以種植作物亦能美化環境,彩繪過程運用手腳精細動作,可達到延緩退化、提升自我掌控,更能達到樂齡學習的功效。

本次課程係由憩陶社的李璧合老師帶領,李老師擁有植栽、陶藝教學等豐富經驗,老師挑選回收再利用之鐵罐以及中國桔梗,指導長輩們運用手上的顏料和工具將鐵罐脫胎換骨,各個化為繽紛多彩的花器,再將桔梗栽種於花器內,更顯現整體作品的美麗,課程安排大大展現長輩們大膽有趣的創意。

林奶奶說:「小時候雖然也曾經將回收的寶特瓶、鐵罐做過裝飾再利用,但已經好久沒有碰,加上雙手退化以為自己沒辦法做到,今日透過李老師教導以及榮欣志工、安親學園學生們的協助,看到自己也能彩繪出這麼漂亮的花器,真的開心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