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9月5日雲林榮家文化之旅~尋找家鄉味

  • 發布日期:112-09-05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住民及外住榮民眷在我家的兩岸故事展-合影

榮家住民及外住榮民眷在我家的兩岸故事展-合影

今日由家主任率服務幹部帶領本家長輩及雲林縣榮服處外住榮民眷共30餘位,進行探尋家鄉味的微旅行,透過參訪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我家的兩岸故事」、臺中舊酒廠及臺中市北屯眷村文物館,近距離觀賞兩岸珍貴記憶及歷史文物,不僅舒展了身心,更讓心靈獲得滋養。

在臺中文化資產園區巡展兩岸故事參訪中,本家特別安排解說員導覽,除了老照片紀錄了各省籍人物的生命記憶外,更以VR體驗眷村的生活樣貌、過往理髮廳、影帶出租店,再加上互動式體驗遊戲區等等,讓參加的長輩們在歷史與現代科技中來回暢遊,個個翹起大姆指大呼過癮。

之後參觀眷村文化館中傳統建築與在舊酒廠中漫遊尋找年輕時記憶,也順便以眷村菜豐富了住民長輩的味覺。何奶奶直說彷彿化身到年輕少女的年代,而蒿伯伯分享他從大陸來台後一直居住在眷村,雖然因為社會變遷不得不離開熟悉眷村,但這次的活動讓他感受到臺灣南北都有類似的生命故事,同時也意識到下一代非常重視這段歷史,讓他覺得非常欣慰。

這次活動不但讓長輩身心歡愉、收獲滿滿,也讓大家產生了深刻的共鳴和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