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家主任拜訪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優化在地老化與照護合作,強化失智照護合作與歷史聯繫

  • 發布日期:112-09-1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拜訪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吳院長

家主任拜訪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吳院長

張筱貞主任到任後極關心本家長者就醫狀況及地方醫療服務資源,近日首先拜訪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吳院長,感謝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長年以來提供本家長者醫療服務,讓長者獲得便利、優質的照護品質,亦對雲林地區各大具規模的醫療資源提供長者多元化服務深表感恩。
在這次會面中雙方討論多項議題,包括失智照護、醫療合作、歷史連結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共同協作等。
本家失智園區預計於114年完工(96床),家主任對失智照護極重視,對照護人員的專業培訓,希望可以借重成大分院在失智照護上的專業,透過共同的教育訓練,提升本家整體照護水準,讓失智住民得到更優質的服務與照顧,同時本家亦可成為成大失智日照長輩的後送單位。會談中也回顧了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前身819軍醫院的歷史,這座具有歷史悠久背景的醫療機構曾有許多本家護理師任職其中。吳院長希望邀請這些護理師一起參與即將成立的歷史走廊活動,加強雙方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