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9月28日堂隊茶話會暨房戶長選舉

  • 發布日期:112-09-28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觀賞防賄選宣導影片

住民觀賞防賄選宣導影片

今日本家四個堂隊同時於大交誼廳辦理茶話會暨112年房戶長投票選舉,依據本家「房戶長選舉具體作法」,預計選出忠孝堂戶長3人、仁愛堂戶長3人、信義堂房長1人戶長2人、和平堂房長1人戶長1人。房戶長為義務職,任期一年,平時代表住民出席本家各項會議,反映意見,在各區協助關懷新進住民,鼓勵大家參與活動,是各堂隊推展業務的好幫手。

活動開始先播放防賄選宣導影片,讓住民知道「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接著護理師帶動健康操暖身,堂長介紹候選人並說明選舉方式之後就展開各自的投票作業,為維護住民權益,臥床不便下來的住民亦由堂長至房間詢問投票意願並協助勾選後投入票箱。

投票結束後進行開票、唱票、計票和驗票等程序,選出本家112年新任房戶長共計11位。本次投票住民經工作人員鼓勵皆踴躍參與公眾事務,養護堂能夠意思表示投下神聖一票的住民幾乎都參加了,人數達189人,投票率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