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10月4日文化藝廊吳宗保大師書法展

  • 發布日期:112-10-04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吳老師向來賓解析甲骨文欣賞之道

吳老師向來賓解析甲骨文欣賞之道

本家文化藝廊4日舉辦吳宗保老師書法展開幕茶會,並邀請虎尾救國團楊琇雯老師演奏二胡,現場樂音飄揚,賓主均沐浴在藝術與音樂的雙重饗宴中。

吳宗保老師是雲林在地子弟,現任中華甲骨文藝術協會副秘書長,其書法啟蒙於雲林書法名家蔡誠賢老師,甲骨文與篆刻則師承台中鹿鶴松大師,曾獲第五屆味丹盃全國書法暨篆刻比賽甲骨文佳作,是雲林藝文界年輕一輩的明日之星。

本次藝廊展出吳老師大作計22幅,有瀟灑飄逸的行草,也有充滿原始力量的甲骨文,甲骨文是一種古老的象形文字,常以圖形標誌代表文字含意,特殊的字體造型,更是引發現場來賓與住民熱烈討論、趣味橫生。吳老師也在雙十國慶前的展出作品中,慨然贈與雲林榮家一幅「國慶」甲骨文大作,意指榮民先輩的無私奉獻犧牲,才能換得現今承平社會,特別以此書法作品表彰先輩的忠烈氣節。

家主任張筱貞表示,在藝術總監陳永礎大師的大力協助下,本家文化藝廊迄今已順利運作數年,對外提供榮家場地及設施資源,展出過各類的名家大作,提升住民藝術心靈,也感謝藝文界引進藝術創作,豐富住民長輩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