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10月25日本家暨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聯合慶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69週年暨第45屆榮民節大會

  • 發布日期:112-10-25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陪同林岳璋議員至慶祝茶會現場關心住民長輩

家主任陪同林岳璋議員至慶祝茶會現場關心住民長輩

民國68年時,為彰顯與肯定榮民對國家的無私奉獻,政府特別將10月31日訂為訂為「榮民節」,做為光輝十月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而在榮民節前夕,本家、雲林縣榮服處為慶祝輔導會成立69週年暨第45屆榮民節特別辦理慶祝大會及餐會活動,活動現場齊聚榮家榮民長輩,雲林縣榮服處亦邀請外住榮民(眷)共同參與,同時也邀請輔導會事業機構、鄰近社區代表、機關團體、學校單位及駐軍單位代表等共襄盛舉,以溫馨隆重的方式,一同迎接屬於榮民前輩們的日子。

家主任、雲林縣榮服處姚辰蕙處長均在致詞感謝榮民前輩們以無私奉獻的精神保衛家國,卸下戎裝後,積極投入國家各項艱鉅的建設,台灣各地處處留下榮民袍澤為國家付出與貢獻的足跡,榮民前輩們不僅奠定了臺灣的經濟發展基石,更是國家建設的重要推手,如今,這些榮民前輩們有著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等各式不同的需求,張筱貞主任及姚辰蕙處長都期盼能以追求標竿的精神引領工作同仁維持優質且五心級的照顧服務品質,以長期性、連貫性地方式輔導安置這一群為國家貢獻良多的榮民前輩們,期盼讓青壯榮民得以持續發揮專長、為社會帶來一份穩定的力量;亦期望榮家建設成符合高齡社會所需之長期照護養護機構,提供榮民長輩及一般高齡長者溫馨祥和的頤養環境。

慶祝大會中首先由國立斗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帶來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並連結救國團雲林縣眞善美聯誼會藝文團帶來精彩舞曲演出,為活動增添滿滿活力;同時本家及雲林縣榮服處藉由慶祝大會的場合表揚這一年來服務績優及成就傑出的個人與單位,首先,由榮家致贈感謝狀予捐助單位暨服務績優單位,感謝這些單位對榮家提供各種資源挹助及關懷服務,隨後由榮服處表揚榮民楷模、進用獎勵廠商、退伍軍人社團、優秀基層員工等,表彰足堪典範的榮民眷,並感謝廠商的支持與協助。

慶祝大會的最後,由家主任及姚辰蕙處長一同帶領全體人員齊唱「先總統 蔣公紀念歌」,過程中興起無限感動,在大會告一段落後,本家、雲林縣榮服處特別安排於榮家西家區的歷史建物銀寶學苑享用美味的餐點,讓在場的榮民(眷)、各界單位代表、退休職員工等在這個熟悉舒適的老地方一同話當年、創現在、展遠景,現場洋溢著溫馨熱鬧的氣氛,也讓我們大家一同陪伴榮民前輩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