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2月9、10日除夕送兔初一迎龍接好運

  • 發布日期:113-02-10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爆竹聲中除舊歲」,本家在除夕年夜飯餐會後,工作人員準備環保砲、仙女棒和萬花筒等安全性高的鞭炮,讓住民在後花園空曠處施放,劈哩啪啦的鞭炮聲點燃了年味,幸福和熱鬧的感覺油然生起,一群人揮舞著仙女棒,絢麗的火花在夜空中奔放,宣告著舊的一年已經過去。接著邀請長輩們到視聽室歡度除夕夜,並備有茶點取用,準備麻將和撲克牌等讓長輩自行糾團玩牌,喜歡唱歌的也可以高歌一曲,眾人圍坐話家常守歲,迎接新年好運到。
「舞龍耀新春,福氣臨門戶」,大年初一早上,家主任帶領工作同仁至家祠和佛堂上香,祈求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長輩們平安健康,隨後到各堂向住民拜年「走春」,隨著賀年歌曲走遍家區每個角落,逐一向值班人員和住民們拜年發紅包,將滿滿的祝福傳遞到長輩手中。
「榮家就是我家」,張筱貞主任期待長輩們能將榮家當自己的家,過年傳統的禮俗,榮家都用心安排,包括圍爐年夜飯、施放鞭炮、玩牌守歲、卡拉OK歡唱、吃零食喝茶話當年、拜年領紅包等等,不只過年期間讓長輩感受到溫馨歡愉,平日經由各種活動的規劃,讓長輩天天都有過節般的喜悅,開心的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