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3月4日辦理性別平等 營建友善醫療照護

  • 發布日期:113-03-04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主任開場致詞並介紹講師學經歷

主任開場致詞並介紹講師學經歷

本家為強化同仁尊重多元性別,和諧、互重互敬的工作環境,特於日前邀請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吳睿桐通識講師講授「營造性別友善醫療照護」課程,透過旁徵博引深入淺出的案例和法規解說,提昇參加人員的行為敏感度與正確認知。 吳睿桐講師在課程中,由國內知名聯名產品職場案例,指導參加人員積極應對和照護服務如何尊重性別平等的實際案例,尤其強調長照機構的性別意識和性別專業,參加人員均獲益良多。

家主任張筱貞表示,性平議題是當前社會的熱門議題,尤其在職場和安養照護的工作環境,同仁對住民之照護醫療需要有更高的敏感度和對性別的正確認知,以營造榮家相互尊重,長輩住民尊嚴、溫馨頤養的生活環境。 醫療長照處所中仍鞏固傳統社會所畫分之「兩性」,其生理性別不同,在照護上確實是判斷的重要依據。事實上性別不只有生理性別,還包含著社會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等重要概念,並不能排除其他性別因素可能會影響其照護之進程需加入性別意識與性別知能,故照護必備的性別敏感度,在這裡指的「性別」就需要納入社會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多方的探討。在此概念下,認知性別多元差異,提升人員在照護工作的性別敏感度,進而發自內心尊重各式各樣的服務對象,唯有如此,方能貼近「以人為中心」之照護理念,實踐性別友善的照顧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