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3月22日養護堂住民自強活動

  • 發布日期:106-03-23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參加活動人員上車

參加活動人員上車

趁著春暖花開之際,本家舉辦養護堂住民自強活動,由家主任帶領17位長輩踏春賞花,至彰化景點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促進住民身心健康,讓長輩生活更加充實。
第一站帶長輩們來到溪湖糖廠回味早期的糖業風光,並安排搭乘糖廠內的觀光五分仔火車,沿途可看到在鐵道兩側種植的蔬果,搭配導覽人員趣味的解說,讓長輩們大飽眼福、笑聲不絕,體驗五分仔火車後,大家紛紛到販賣部品嚐清涼枝仔冰,讓長輩們玩得開心,吃得盡興!
用餐後,一行人前往聞名全台的台灣玻璃館,館內展示以玻璃材質為主之各項藝術玻璃品,同時設有全球唯一以玻璃建材建造的玻璃媽祖廟,讓長輩們紛紛嘖嘖稱奇!
接著帶長輩們前往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城堡式的建築設計讓長輩們耳目一新,一進入館內,便由導覽人員帶領長輩認識餅乾製作過程,長輩們看得目不轉睛!隨後進到販售中心裡,長輩們採購興致濃厚,也紛紛購買香甜可口的餅乾返家享用。
最後一站來到保留大量文化資產的鹿港老街,長輩們欣然地漫步在巷弄間,駐足欣賞現代與傳統建築交錯之景,老街裡更有小販兜售鳳眼糕、麵茶、口酥餅、牛舌餅等小吃美食,長輩們紛紛掏腰包購買鹿港名產,心滿意足地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