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6月17日雲科大影像加值課程團康活動學生成果展

  • 發布日期:108-06-17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全體拍大合照留念

全體拍大合照留念

本家養護大樓裡出現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畫作,為住民的生活帶來活力與新意,而這些作品的出現,其實是本家積極連結雲林科技大學影像加值課程資源,讓住民與雲科大師交流意見,共同創作出一幅幅彩繪圖像,今天特別召開成果發表會,讓住民與雲科大師生們回顧這一學期共同創作的歷程。
成果發表會一開始,主任致詞表示感謝雲林科技大學影像加值課程陳思聰老師及黃芝勤老師帶領學生來家彩繪,讓住民們的生活增添色彩,課程期間由學生帶來的一連串團康活動,讓住民們在學生的帶領下,重拾學習的樂趣,並對住民的身心靈層面帶來正面的幫助,也特別表示希望雲林科技大學的能量與資源能持續投入本家,為住民們帶來更美好且有活力的生活。
雲林科技大學影像加值課程陳思聰老師表示為了讓學生們走出校園、走出課程,特別與黃芝勤老師帶領學生至本家進行彩繪,學生們在過程中一次次地與本家的住民們集思廣益,從中不僅讓學生們學習掌握不同客群的需求,也從每一次的團康互動中讓學生們培養關懷尊重長輩的態度,一舉多得。
本次彩繪總共有四大主題:歡樂動物家族、雲林景點迷宮、回憶五燈獎、水果運動家族,這些主題主要是由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利用每一次活動,邀請住民們一起討論出來的,更有住民在學生們彩繪時,一同拾起畫筆參與彩繪的過程,讓住民們獲得滿滿的成就感,彩繪內容不但符合住民的環境空間內容設計,且在每個主題空間的八個房間都設計八種不同的圖案,讓住民可運用視覺圖像辨識自己的住所。
成果發表會的最後,由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們協助推送住民們到每一幅畫作前,由學生們親切仔細地說明每一幅畫作的故事,而住民們也紛紛給予燦爛的微笑回應,讓這一學期共同創作的歷程畫下美好的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