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6月20、21日上半年住民才藝競賽

  • 發布日期:108-06-2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主任致詞為住民選手加油

主任致詞為住民選手加油

本家於6月20日、21日舉辦108年上半年才藝競賽,比賽項目多元趣味,讓住民可以依著自己的興趣專長,選擇想要參加的競賽項目。第一天上午舉辦住民團體競賽有百發百中、兵乓傳遞及有志一投。活動請家主任為百發百中活動進行開球儀式,同時為每個參賽住民加油。
百發百中用兵乓球隔著網子從指定的定點彈到對面的盆子內,依距離遠近採計分數,這個可以訓練住民的手力還有瞄準的準度。
兵乓傳遞,四人一隊同時進行,每個人手拿湯匙,用湯匙舀起乒乓球依序傳遞至最後1位,將兵乓球放進終點盆子內。比賽非常刺激看哪一隊在最短時間內將10顆兵乓球放進盆子即獲勝。
有志一投,採團體積分賽,各隊參賽住民投5個圈圈,投入木樁得分,依木樁遠近分列1至5分,比賽到最後結果是和平堂和信義堂同分,在現場人員的氣氛炒熱之下,分別由兩隊隊長代表進行一決勝負。
下午進行牌藝、象棋比賽,參賽者個個技藝高超,戰況激烈,在比複賽的時候一度出現和局,不分上下,時間越來越緊迫,後來由我們歷年冠軍得主贏的最後的比賽。

第二天進行新增的桌遊比賽(諾亞方舟及打彈珠)還有灌籃高手,大家紛紛卯足全力奮力一搏,爭取佳績,反應平常大家都非常認真練習。
下午壓軸的歌唱比賽很精彩熱鬧,首先是住民個人組,長輩們選了自己拿手的曲目配合穩健的台風,台下的住民和員工為自己的堂隊加油歡呼;接下來是住民團體組,分別為四個堂隊各組一隊,大家發揮創意,帶著精心準備的道具上場,帶來日本風情的妖怪手錶、經典老歌美酒加咖啡、耳熟能詳的甜蜜蜜及慷慨激昂的站在高崗上,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最後是員工個人組,各個組室派出實力派選手,不僅有國語、台語還有日文歌,配合台下揮舞著螢光棒,是個很嗨的音樂派對。
為感謝真善美聯誼會的姊妹們擔任本次的歌唱主持及評審,家主任頒贈感謝狀致謝,本次才藝競賽活動熱鬧精彩,圓滿完成,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