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6月24日舉行「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及虎尾糖廠文化體驗之旅」

  • 發布日期:108-06-24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合影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合影

本家為豐富住民精神生活,鼓勵走出戶外,增進社會參與,特舉辦「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及虎尾糖廠文化體驗之旅」,由輔導組郭組長帶領住民們走訪虎尾鎮區。

首先住民們到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欣賞園區內豐富多樣的藝術雕刻作品,導覽人員並詳細說明沉香木雕及各項藝術作品的內涵,踏進室內,在裡頭可以聞到陣陣的香味,這就是我們熟悉的沉香味道。室內的裝潢走著高雅的路線,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沉香樹的生長過程介紹,以及沉香的發展過程。滿足住民知性與感性之旅。

第二景點來到虎尾糖廠,糖廠建於民國前4年,迄今已邁入第100年,糖廠全盛時期不僅產糖量為全台之冠,甚至使虎尾享有「糖都」的美譽。糖廠冰品至今幾十年的歷史,仍然受到大眾的喜愛,不外乎堅持一貫的傳統製法。純糖及開水所產製的冰棒、冰淇淋,品質保證,吃得開心也吃得安心。滿足住民文化藝術的饗宴。

最後,帶住民們品嚐斗南小吃-鴨肉麵線,不僅湯頭好,鴨肉香Q、還有各式湯類,住民們也都吃得津津有味!大家也紛紛表示希望未來能再參與半日遊活動,開心出遊、享用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