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8月23日北港公館里彩繪社區文化體驗之旅

  • 發布日期:108-08-23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旅遊北港公館里彩繪社區全體合影

住民旅遊北港公館里彩繪社區全體合影

本家為豐富住民精神生活,鼓勵走出戶外,增進社會參與,8月23日舉行「北港公館里彩繪社區文化體驗之旅」,由輔導組組長郭光顯帶領住民伯伯阿姨們走訪北港地區。參與半日遊的伯伯阿姨們,不畏強光烈日,一早不到八點便已在中正堂及養護大樓門口前集合,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前往北港公館里彩繪社區。

伯伯阿姨們首先至此地是北港第一個以3D為主的彩繪社區,以可愛的邦尼熊為主角,打造「北港熊幸福」彩繪里主題性很廣,有朝天宮廟宇文化、古埃及、農村、恐龍、海洋世界及復古風等以3D繪畫手法呈現,畫風都蠻可愛的,拍照效果也不錯喔,滿足住民知性與感性之旅。

逛完彩繪里來到來到國定古蹟「北港朝天宮」來參拜,順便逛逛廟前筆直的中山路,住民特別感受南部鄉下傳統熱鬧的氣氛。最靠近朝天宮前的兩側有很多的特產店,當然少不了麻油、蠶豆、花生、新港飴、麻荖、地瓜片等等,這些傳統土產每一家店都有超多的服務生提供免費試吃,糕餅甜點應有盡有,滿足住民品嘗美味及文化藝術的饗宴。

最後,帶住民們品嚐北港小吃-鵝肉湯麵,不僅湯頭好,鵝肉香Q、還有各式湯類,住民們也都吃得津津有味!大家也紛紛表示希望未來能再參與半日遊活動,開心出遊、享用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