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5年10月27日 慶祝輔導會成立62週年暨第38屆榮民節大會

  • 發布日期:105-10-27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帶領住民及員工向先總統  蔣公致敬

家主任帶領住民及員工向先總統 蔣公致敬

為慶祝輔導會成立第62週年暨第38屆榮民節,本家於27日上午9時於中正堂舉行慶祝大會,由家主任劉清翔主持,謝市長淑亞也蒞臨祝賀,雲林縣政府民政處許副處長木山、砲兵訓練中心汪政戰主任炳宏、雲林榮民服務處白處長永成、林頭國小塗主任惠玲、欣雲天然氣公司林經理世昌、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政戰陳處長錦豐、黃榮林黨部謝主委大霖均應邀觀禮、本家榮民代表及員工等百餘人參與,大家熱烈慶祝屬於榮民的日子。

會中表揚「榮民楷模」,忠孝堂耿自休、仁愛堂李天瑞、信義堂林耐文、和平堂姚懷志,伯伯們退伍後收入雖不多,仍勤儉度日,平日即樂善好施,互相扶持照顧室友袍澤,捐款幫助弱勢人群幫助更多同袍嘉惠住民,彰顯大愛的嘉行善舉,充分顯示榮民前輩對人性的關懷伯伯長期主動關懷同戶,樂觀坦然面對自然老化,並能每日悉心照顧關懷其生活起居。

會中同時表揚「績優服務志工團體」與「捐助單位」,感謝志工團體的付出與犧牲,定期來榮家關懷陪伴,提供各種資源及辦理各項活動讓長輩活得好、活得更快樂,期望各界對榮家同仁們及各志工團體辛勤耕耘與血汗的付出都能給予以支持、瞭解與肯定。  

家主任指出,這些榮民往日亮麗的光環隨著社會價值的認知、生理的老化、角色的變異而黯然失色,在這歷史洪流過後,如今垂垂老矣,而安置於雲林榮家。然而當年他們都是曾經擁有精練的戰技並奉獻一生黃金歲月於國家的榮民;而且早期臺灣的許多重大建設,處處都有榮民袍澤犧牲奉獻的足跡及揮灑汗水的背影,榮民不僅是國家安定的重要基石,更是國家建設的重要推手。

家主任表示自就任以來,一直要求同仁維持優質的照顧服務品質,同時也努力規劃家區總體營造,以家庭化、公園式建構安全又舒適的安養護機構,現正在進行的中程計畫養護園區工程預計明年就要完工,將雲林榮家建設成中部地區唯一符合長期照護養護之機構,也提供縣民一般入住,提供優質服務照顧。

最後在謝市長淑亞、雲林縣政府民政處許副處長木山、黨部謝主委大霖、雲林榮民服務處白處長永成、立法委員張麗善服務處何秘書等貴賓致詞恭賀榮民節慶祝大會成功與祝福榮伯伯身體健康,在雲林榮欣志工帶動勁歌熱舞中一片歡樂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