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竹榮服處110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會議照片活動花絮

  • 發布日期:110-09-23
  • 資料來源:新竹榮民服務處
1新竹榮服處懇談會會場座談交流照片

新竹榮民服務處於110年9月1日舉辦「110年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邀請新竹縣、市退除役官兵及退伍軍人社團代表70人參加,首先由陳副處長宣導輔導會「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與、服務照顧」六大服務面向近期重大工作概況,期使與會代表瞭解輔導會持續強化照顧榮民的廣度與深度,建構更周全綿密的服務照顧網絡。

本次懇談會由酆世俊處長主持,與會退除役官兵踴躍發言,除詢問退除役官兵到非榮民體系醫療院所就醫之優惠內容與認定方式,並有代表提議領取退伍金之榮民也能享有鑲牙補助等建言,更有與會官兵熱心分享自身使用就醫資源的經驗,現場氣氛熱絡。酆處長回應,輔導會就是榮民袍澤的「大家庭」,能夠藉由會議間多方意見交流溝通與問題解答,除了更瞭解自身的權益與福利,透由退除役官兵集思廣益,也能夠給予政策與服務措施寶貴的建言。

會場也做了充分的防疫準備,除了落實人流控管、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及實聯制登記,更用心於會場設置退除役官兵便民宣導專欄,包括提供穩定就業津貼、職業訓練補助等權益說明、展示近兩年輔導會推動簡政便民服務成果、簡化公費就養等各類服務申請手續,以及如何申請榮民輔具、鑲牙及簽訂的特約商店優惠訊息,報到時,更一一協助與會人員手機掃描加入輔導會官網QRcode獲得即時資訊。

會議結束前,由酆處長代表輔導會致贈與會人員紀念徽章及養生禮盒,酆處長表示,榮服處相當重視退除役官兵的意見,希望透過即時的對話交流,提供退除役官兵(眷)更有感的服務,期勉榮服處同仁持續秉持愛心、耐心及良好的服務態度,提供全面性深化優質之服務品質。有關年度懇(座)談會各場次座談會均已圓滿完成,各位榮民先進提案的建言及回覆,均可於輔導會及榮服處官網「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專區」瀏覽,歡迎退除役袍澤前輩們有任何意見溝通交流,能為榮民(眷)及二類提供更優質、有感的服務!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843
  • 最近更新日期:110-09-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