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子女大專院校教育獎助金的資格矛盾,例如夫妻所得,必須在114萬內才得申請。如該夫妻都領退休金,就無法申請,惟夫妻2人的退休金加起來,可能連70萬都不到,亦無法申請,建議修正其標準。

類別: 服務照顧
問題: 子女大專院校教育獎助金的資格矛盾,例如夫妻所得,必須在114萬內才得申請。如該夫妻都領退休金,就無法申請,惟夫妻2人的退休金加起來,可能連70萬都不到,亦無法申請,建議修正其標準。
答覆:
  1. 基金會獎助學金之主要目的係為補助無法請領子女教育補助費之清寒榮民,減輕其教育子女之經費負擔。
  2. 退休公教人員月退休金在25千元以下及退休軍職人員中校以下支領月退休俸者,均可申領子女教育補助費,已獲政府相關照顧因教育補助不可重複申領及考量基金會經費有限情形下,以照顧清寒榮民為優先,故仍以維持現行規定為宜。
發布日期: 110-04-2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122
  • 最近更新日期:110-04-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