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是否可以推行「醫療健康手環」,結合醫療體系,讓醫療機構能先行掌握需求者的健康狀況,建立一套預防系統,可以減少訪視資源,在先期階段就可預防處理。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是否可以推行「醫療健康手環」,結合醫療體系,讓醫療機構能先行掌握需求者的健康狀況,建立一套預防系統,可以減少訪視資源,在先期階段就可預防處理。
答覆:

(一)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辦理退除役官兵身心障礙重建及醫療輔助器具費用補助作業要點」規定,本會現行以補助改善生活自理能力之輪椅等79項輔助器具為主;「醫療健康手環」非前開補助之輔具。

(二)另本會責成各級榮院發展智慧照護,如運用智慧科技生理量測工具,自動量測住民的體溫等生理數據並上傳;人臉辨識系統,偵測個案臉部表情之長期變化,有效預測失智長者精神行為症狀的嚴重程度,以達早期警示監測,提升照護品質。

(二)請苗栗縣榮服處具體描述「醫療健康手環」相關功能,俾利本會評估。

發布日期: 110-05-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069
  • 最近更新日期:110-05-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