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建議增列未領俸及未就養一般榮民,到達一定年紀如65歲或70歲的三節慰問金,我們這些一般榮民也犧牲寶貴光陰投入軍旅,現在也慢慢年紀都大了,建議爭取比照自衛隊未就養榮民,於到達一定年齡後,符合相關條件者給予三節慰問金。

類別: 服務照顧
問題: 建議增列未領俸及未就養一般榮民,到達一定年紀如65歲或70歲的三節慰問金,我們這些一般榮民也犧牲寶貴光陰投入軍旅,現在也慢慢年紀都大了,建議爭取比照自衛隊未就養榮民,於到達一定年齡後,符合相關條件者給予三節慰問金。
答覆:

本會三節慰問,係慰問生活困苦榮民(眷),秉持救助弱勢優先原則,鑒於國家財政及福利資源有限,非普遍性發放。對生活確屬清苦,惟未納入發放對象者,各榮服處均秉積極、主動之服務精神,協助申辦輔導會急難救助,或轉介地方政府等社福資源紓困,展現政府照顧榮民(眷)之美意。

發布日期: 110-09-14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445
  • 最近更新日期:110-10-0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