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一、想承租臺東農場招標地,惟因招標金額太高無法負擔,是否因榮民身分有其他管道或其他方式可不受招標金額限承租土地?二、輔導會主要為照顧榮民,然而農場土地以市場機制招標,亦無設有榮民保留名額,是否有專案將土地保留予榮民,以供榮民居 住、創業之用?

類別: 事業管理
問題: 一、想承租臺東農場招標地,惟因招標金額太高無法負擔,是否因榮民身分有其他管道或其他方式可不受招標金額限承租土地?二、輔導會主要為照顧榮民,然而農場土地以市場機制招標,亦無設有榮民保留名額,是否有專案將土地保留予榮民,以供榮民居 住、創業之用?
答覆:

一、臺東農場於43年成立後,以安置大量退除役官兵並兼顧農業生產為為旨,歷經輔導榮民從農、觀光休閒經營等,對臺灣墾荒闢地及農漁業發展著有貢獻。

二、農場土地委託經營尚須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農場辦理委託經營管理作業規定」規定,參照政府採購法及相關規定辦理,然未達採購法公告金額之委營案,仍優先決標予退除役官兵,以安置、輔導退除役官兵從事農墾、養殖生產為主要任務,進而改善榮民生活及改良生產條件、安定榮民生活。

 

 

發布日期: 110-12-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945
  • 最近更新日期:110-12-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