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本人住大林,要到位於市區的榮民醫院交通上比較不方便,所以大都就近到大林慈濟醫院付費就診,輔導會可否補助掛號費?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本人住大林,要到位於市區的榮民醫院交通上比較不方便,所以大都就近到大林慈濟醫院付費就診,輔導會可否補助掛號費?
答覆:

一、掛號費係為醫療機構行政管理費用,非屬醫療法第21條所稱之醫療費用,醫療機構按其行政成本,並依衛生福利部公告之「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收取,部分醫療機構對於低收入戶、老年人或罕見疾病等弱勢族群等,有若干額度不等之減免優惠。

二、本會依「國軍退除役官兵就醫辦法」第5條規定,補助榮民及遺眷家戶代表至本會所屬醫療機構就醫之掛號費;無補助榮民至非榮民醫療體系就醫之掛號費,榮民於就醫前可先洽詢欲就醫之醫療機構了解掛號費收費情形。

發布日期: 110-12-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238
  • 最近更新日期:110-12-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