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目前榮總在榮民住院方面一般補助病房最高可以到兩人房,那有沒有分級呢? 因為目前有遇到說在臺北榮總住院,入住兩人房是完全免費的,但是在新竹分院,卻要收一半費用,所以新竹分院要收費這點如有其收費及分級標準是不是可以說明。

類別: 就醫保健
問題: 目前榮總在榮民住院方面一般補助病房最高可以到兩人房,那有沒有分級呢? 因為目前有遇到說在臺北榮總住院,入住兩人房是完全免費的,但是在新竹分院,卻要收一半費用,所以新竹分院要收費這點如有其收費及分級標準是不是可以說明。
答覆:

一、因榮民總醫院病房健保病床經常滿床為使病情較嚴重之無職業榮民儘速獲得完善之醫療服務本會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醫療機構就醫補助申請作業要點第二點規定補助無職業榮民及遺眷家戶代表入住榮民總醫院二人病房之病房費差額。

二、為照顧榮民減輕榮民負擔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二人病房費差額1,500無職業榮民酌收800其餘由院方自行吸收以上訊息於住院須知內均有載明並提供入住時簽署病房差價同意書。

 

發布日期: 110-12-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4892
  • 最近更新日期:110-12-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