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一、金門榮民比例及入住需求高,應該積極爭取設立榮家,即使政策面不傾向興建,仍希望多多爭取。二、運用來建立榮家或活動空間的營區,一定要找原編制至少旅級單位用營區,將來才不至於各項設施零散不集中或腹地太小。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一、金門榮民比例及入住需求高,應該積極爭取設立榮家,即使政策面不傾向興建,仍希望多多爭取。二、運用來建立榮家或活動空間的營區,一定要找原編制至少旅級單位用營區,將來才不至於各項設施零散不集中或腹地太小。
答覆:

一、經查詢衛生福利部網頁公告,金門地區計有「金門縣大同之家」等2所機構,合計立案床位數:長期照護151床、養護30床、失智照顧2床、安養90床。另參考該部截至110年6月統計資料,地區實際進住人數為210人,整體佔床率約71.18%。

二、審酌本會所屬16所安養機構,除都會型榮家(如板橋、高雄榮家及北部地區桃園、八德榮家)外,餘榮家床位數均尚有餘裕,倘榮民有入住榮家需求,將優先調整鄰近縣市先行申請入住,期以發揮既有資源最大使用效益,避免投資新建後衍生占床率偏低,造成資源閒置浪費。

三、綜上,金門地區雖尚未設立榮家,惟依員額編制及營運效益考量,目前尚不宜再行設置,榮民眷如有就養需求除可就近擇榮家安置入住,亦可由其他長

發布日期: 110-12-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366
  • 最近更新日期:110-12-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