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所屬醫療機構 榮獲44項2020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1金1銀2銅

  • 發布日期: 110-01-13
  • 資料來源: 就醫保健處

「第23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頒獎暨授證典禮」於1月13日舉辦,輔導會所屬醫療及安養10個機構,共獲得44個項目SNQ國家品質標章。生策會特邀馮世寬主任委員拍攝影片,鼓勵轄下所屬醫院或醫護團隊的努力,給予肯定與支持,以及祝賀通過SNQ評核。

本次臺北榮總榮獲12項品質標章,以設置「獨步全球-法布瑞氏症研究治療中心」勇奪金獎;臺中榮總獲得13項品質標章,以「『精實』、『創新』再造智慧手術室」獲得銀獎及「TCVGH醫網打進~全院住院血糖創新照護」榮獲銅獎;宜蘭的蘇澳員山分院也以「多彩紛呈,慢活好學堂-多元融合的日間照護服務」獲得銅獎殊榮。其餘機構也有極佳成績,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如高雄榮總有8項、嘉義分院3項、台南分院2項、新竹分院2項、玉里分院1項、新竹榮家1項及板橋榮家1項等殊榮。

輔導會馮主任委員表示,輔導會體系擁有3家榮總及遍佈全省的12家分院、16個榮譽國民之家,掌握全國最大醫療照護體系的資源與能量。為領導上述品質與量能兼具的團隊,應積極從兩面向著力:

一、執行「金字塔計畫」,以三個榮總為核心,整合榮總、榮總分院及榮家之三級醫療,強化垂直支援與轉診制度,建構醫養合一照護模式,同時落實分級醫療政策。
二、鼓勵輔導會所屬醫療機構推動智慧醫療,加速融合創新與運用,讓資通訊科技自然導入照護服務,讓長者活得健康,共同實現樂活好生活的願景。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下載次數
輔導會所屬機關獲選2020年SNQ國家品質標章之團隊和項目資料表.pdf 110-01-13 444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4693
  • 最近更新日期:110-01-1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