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李副主任委員出席 2022 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年會

  • 發布日期: 111-08-20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李副主委於美國時間 8 月 17 日上午出席婦女會大會致詞。
李副主委於美國時間 8 月 17 日上午出席婦女會大會致詞。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李副主任委員文忠在美國時間 111 年 8 月 17 日出席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所舉辦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VETS)2022 年年會,並以貴賓身分於其婦女會大會及年會開幕式致詞。

在大會致詞時,李副主委特別感謝該會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於每年年會通過支持中華民國決議文,敦促美國政府及國會嚴格遵守臺灣關係法概念,出售臺灣最先進之軍事裝備、武器及科技,確保臺灣能有足夠之保衛能力。並應支持臺灣加入聯合國,給予中華民國總統與他國元首訪美時相同的尊重與待遇。

李副主委指出,這個月初裴洛西議長率團訪問台灣表達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北京竟然過度反應宣佈軍事演習,三天前馬基參議員再率團訪問台灣,北京再發動演習,引起民主國家的反感與對抗,其行徑一如俄羅斯藉口侵略烏克蘭,我們的人民不會接受也不會屈服,一如勇敢的烏克蘭人民,希望各位能繼續與我們站在一起。

李副主委並引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黎安友日前於美國之音專訪時所說,中國於美國國會議員離台之後所隨即展開的軍事演習,無非是想要恫嚇臺灣及國際社會,而要消弭這樣的侵略行為,就是民主國家不能姑息,並以決定性軍事威攝能力來制衡侵略者。

此外,李副主委亦提到,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先生於去年率跨黨派議員蒞訪本會時,特別表達對於臺美兩國在退伍軍人事務合作及交流的支持,退輔會亦正努力朝此一目標前進。

隨後,李副主委於大會代表馮主任委員頒贈霍因總會長代表本會最高榮譽之ㄧ等榮光專業獎章,以表彰渠對於退伍軍人福祉、伸張國際正義及致力維護中華民國國際生存空間之貢獻。

美國退伍軍人協會於 1944 年 12 月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成立,總會設於馬利蘭州,現有會員合計約 25 萬 2 千餘人,為美國主流退伍軍人組織之一。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8608
  • 最近更新日期:111-08-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