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參訪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促進雙方合作

  • 發布日期: 111-11-21
  • 資料來源: 就學就業處
馮主委致贈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鄭逢時董事長本會高山茶葉禮盒。
馮主委致贈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鄭逢時董事長本會高山茶葉禮盒。

為提升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21)日由馮主任委員率姜振中副主任委員、楊望遠顧問、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及職業訓練中心關永忠主任等參訪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與該校董事長鄭逢時及校長馮美瑜會晤交流,期望深化合作,協助退除役官兵提升學歷與專業技能,順利進入就業市場,穩定就業。

馮主委表示,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辦學績效卓越,輔導會去(110)年即與城市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在產學合作已展露成果。囿於輔導會服務照顧對象逐步青壯化,第二類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日益增加,且目前大專與大學學歷仍為就業市場上的基本門檻,二類官兵學歷有待提升,為改善退除役官兵離營後初次尋職,可能因缺乏專業技能遭遇轉銜困難,希望雙方加強合作,提升學歷與專業技能,協助渠等順利重返職場。馮主委也強調,現行透過城市科大規劃兩年學制,及景碩科技公司提供正式職缺工作產學合作,有助縮減產學落差,使退除役官兵兼顧生計與學習,非常感謝學校的支持配合。

馮主委除聽取馮校長及工學院、商學院、民生學院等院長及進修部、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說明辦班特色、績效與後續選才培訓作為外,另由馮美瑜校長引導,參訪學校數位系專業教室、電競館、機器人博物館、餐飲教室及流行音樂系專業教室,也首次透過數位系的專業設備親上直播平台體驗及觀看同學實作、品嚐烘焙麵包飲料,馮主委讚賞不已。未來輔導會與該校將加強產學、產訓、職訓中心委外訓練等實質合作面向。

鄭董事長表示,學校本著讓學生學習真正的專業為理念,提供最專業的教學設備,在優秀的師資、業師團隊下,同學積極地去爭取各大競賽佳績。馮美瑜校長也表示,學校辦學務實、創新,並提供紮實的實習環境及內容,與國內外各大企業連結,讓同學有好的專業、好的就業。

鄭董事長及馮校長一致肯定輔導會在馮主委領導下,致力服務照顧退伍袍澤,也很樂於共同推展退除役官兵更多元的就學、就業管道,創造優質就業機會。而臺北城市科大辦學績優且創意發明實力驚人,依據經濟部財產智慧局公布「2020年全國專利百大排行」為全國前十大唯一的大學,榮登全國大學第一名,希望透過雙方合作,提高退除役官兵的就業能力。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205
  • 最近更新日期:111-11-2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