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機關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發布日期:109-09-07
  • 資料來源:政風處

鑑於國內發生多起公務員前往中國卻遭到利誘、恐嚇、限制人身自由等特殊對待,新竹縣政府政風處以輕鬆手法,製作「鄉長出不去-公務員赴陸應行注意事項篇」、「校長想仔細-赴陸返台後注意事項篇」及「阿明別洩密-公務機密維護篇」3支微電影宣導短片,以詼諧劇情說明機關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重要性,請連結以下網址,敬請收看:

  1. <鄉長出不去-公務員赴陸應行注意事項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bOc8eqJSS4
  2. <校長想仔細-赴陸返台後注意事項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HewtRKC_4
  3. <阿明別洩密-公務機密維護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HBNOvoGBs

    這3支微電影主要是提醒公務員,因應國安5法修法以後,只要有要前往中國,除須事前申請獲准才能前往,若有異常狀況應在返台後如實填報,平時則不可接受中國黨政軍不當招待或餽贈。對於他人、即便是至親好友對自己公務上訊息有意無意的刺探,也都要謹守份際~「嘴巴要有拉鍊」,以免違反相關規定遭到懲處,甚至嚴重時違反國安規定涉及刑責導致鋃鐺入獄的下場。畢竟身為國家的公務員,有更高的責任和義務要更謹言慎行。

    ~資料來源:法務部廉政署、新竹縣政府政風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5174
  • 最近更新日期:109-09-0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