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12.09 東大學生走入榮家,感受長者生活

  • 發布日期:109-12-10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東大學生走入榮家,感受長者生活相片1

東大學生走入榮家,感受長者生活相片1

    臺東大學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學生今(9)日至馬蘭榮譽國民之家觀摩參訪,瞭解養護機構現行的照護方式、住民日常的生活起居等,親身體驗養護機構的運作。
    榮家安排專人引導學生們參觀家區的關懷據點、青銀共居、醫務室提供的物理治療及今年家區最新引進之科技照護-使用光纖薄墊智能監測住民生理狀況等各項照護措施及設施設備;並於活動的最後介紹家區未來的規劃與走向,如失智區之興建及非營利幼稚園的建置規劃。學生們於參訪後也表示本次的參訪行程受益良多,除了獲得新知外,也更能同理住民們的切身需求,同時體認到在高齡化的社會裡,照護工作確實是一件不易卻極需有新血持續投入的領域,希望未來也能將自身之所學應用在此,為高齡照護領域貢獻一己之力。
      楊建和家主任表示,非常樂見本次與學界交流的機會,讓學生們可以實地瞭解機構內各項照護工作的運行,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學生們願意至榮家實習,培育長照新血,增進臺東當地照護人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