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組織沿革

  • 發布日期:111-03-0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組織沿革
組織沿革

 

  本家前身為陸軍第1臨時教養院,民國44年7月1日成立迄今已逾60餘年,佔地11公頃,與臺北榮總臺東分院醫療專區相結合,是一處極佳的頤養場所。民國84年7月1日接受內政部委託成立「慎修養護中心」,辦理社會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機構式養護工作,同時為貫徹政府促參政策於民國94年1月1日採ROT方式委外經營。

  目前本家除提供榮民安養、養護及委外的慎修中心養護外,並設有馬蘭社區關懷據點,是本會唯一擁有資源共享的「健康照護園區」。

  另遵循輔導會組織改造精神,並結合未來長照服務法之實施,102年11月1日整併太平榮家後,更名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馬蘭榮譽國民之家」,成為輔導會臺東地區組織單一之安養護機構,除致力完成榮民安置區分及照服人力調整分配外,並持續整合地區資源,以提升更好的服務品質。


影片簡介:介紹本家成立原因、時間、歷史沿革及家區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