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1.08 拜訪縣內非營利小鯨魚幼兒園

  • 發布日期:110-01-11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拜訪縣內非營利小鯨魚幼兒園 (1)

拜訪縣內非營利小鯨魚幼兒園 (1)

馬蘭榮家為貫澈政府廣設公托機構政策,協助減輕育兒負擔,積極辦理「非營利幼兒園」籌設工作。110年1月8日主任楊建和帶領工作團隊,專程前往台東唯一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小鯨魚進行觀摩學習,希望藉此參訪經驗,激發創新思維,讓馬蘭健康快樂園區也能打造出一個幼兒樂於學習、健康成長的友善育兒環境。

    小鯨魚幼兒園是臺東縣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由社團法人東臺灣教保專業促進協會承辦,幼兒園共有3個班、76位小朋友,採混齡方式進行教學,課程融合「蒙特梭利教學」及「方案教學」,設計了各式不同的學習區,讓小朋友依自己的興趣與能力,循序漸進自主學習。園長李岳青女士憶起創園之初:「一群人為了辦好教育,大家同心協力,努力實踐理想,雖然辛苦,但從不後悔。」,表示小鯨魚非營利幼兒園,前身為私立長榮幼兒園,101年停辦,她不捨良好環境就此荒廢,閒置1年後,重返舊校地,104年申請非營利幼兒園順利通過,過程艱辛,也充滿感動,佩服榮家毅然投身於這條道路,為「後山」的孩子們慶幸能有更多資源及優質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榮家參訪團隊對園長與協會辦學理念,及目前穩定專業的師資團隊,具創意的開放式幼教課程,留下了深刻印象。

楊建和主任表示,馬蘭榮家將在110年下半年於既有空間活化附設「非營利幼兒園」,成立3個班,預計招收76位幼兒,為使榮家附設的「非營利幼兒園」更貼近幼兒生活,符合老幼共學,營造多世代社會及社區資源共享,此次特別擇定參訪小鯨魚幼兒園,就建築、環境、營運及經費等各面向,進行實質交流,作為未來興建工程及委辦計畫參考,由此次的參訪交流,榮家工作團隊對幼兒園的籌設更具信心,長照發展與國家教育政策緊密地結合,可望為台東地區幼教資源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