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1.05 馬蘭榮家提倡科技與照護的結合-翻身床墊輔具應用

  • 發布日期:110-01-05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提倡科技與照護的結合-翻身床墊輔具應用相片1

馬蘭榮家提倡科技與照護的結合-翻身床墊輔具應用相片1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馬蘭榮譽國民之家於本月4日辦理「體位翻身床墊輔具應用」課程研習,由比理恩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顏英俊為護理師及照顧服務員介紹能讓照顧者輕鬆省力,被照顧者安全舒適的翻身床系統,使榮家的照顧方式及品質持續與時俱進不斷更新進步。
  顏英俊講座以自身照顧經驗發想,考慮到過往以傳統人力的方式位移行動不便的病人,對照顧者十分耗力,對於被照顧者也不舒服,若能直接由床墊來協助「翻身」這個起始動作,對於後續病患的移位、擦澡等照護都能讓照顧者事半功倍;且床墊也建置了定時自動翻身的功能,能藉著左右輪流傾斜的方式降低患者身體的壓力,避免壓瘡的產生。
  長照執行過程長期以來最大的困境就是照顧人力的不足,照顧工作本身十分辛苦;若能藉由推廣科技照護的運用,儘可能地協助照顧者,以續留照顧人力,也提供被照顧者更舒適安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