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1.13 馬蘭榮家實地參訪失智照顧機構及交流

  • 發布日期:110-01-21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實地參訪失智照顧機構及交流1

馬蘭榮家實地參訪失智照顧機構及交流1

馬蘭榮家為貫徹政府長照計畫政策,履行社會照顧責任,將啟動新建失智專區大樓,計畫112年完工,可望為台東地區提供48床失智照護專業服務,此項中程計畫亦對榮家永續發展深具重大意義。鑑於失智照護軟硬體技術日新月異,110年1月13、14日家主任楊建和帶領工作團隊及相關專案管理廠商,專程前往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屏東竹田樂智園區進行觀摩學習。
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忘我園區」為民國100年啟用,採單元照顧模式,提供獨立套房及浴廁的私密空間,每間寢室出入口與走廊、客廳相通,提供安全性及增進失智榮民的相互交流及活動力,以生活代替復健,滿足失智症榮民「個別化」、「家庭化」的人性需求。
竹田樂智園區位於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為全台第一個失智友善社區,設有失智症日照中心、多功能活動空間,以老人文康中心為服務據點,長輩們可以選擇在室內空間活動,或是走出戶外,和竹田國中師生互動,或搭上行駛村內的巴士兜風,創造貼近長者記憶中的生活模式;另結合定位與WiFi兩項技術的應用,配戴智慧裝置-「屏安符」的長者,只要離開活動範圍,照護人員立刻接到警訊,及時掌握行蹤守護長者安全。
楊建和主任高興地表示,經過此次失智照顧機構實地參訪交流,榮家工作團隊學習到寶貴經驗、創意及照護模式,對未來規劃興建工程及建立標準照護模式,極具參考價值,榮家有信心創建出真正符合長輩需要的樂智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