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3.04 馬蘭榮家開辦長者太鼓班-熱鬧滾滾,樂活當下

  • 發布日期:110-03-08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開辦長者太鼓班-熱鬧滾滾,老有所用相片1

馬蘭榮家開辦長者太鼓班-熱鬧滾滾,老有所用相片1

  有鑑於榮家內住長者們年歲漸長,身心活力大不如前,馬蘭榮家特規劃成立日式太鼓班,並訂於本(4)日隆重開班,住民長者報名踴躍,目前第一期開班,已經有近30人報名參加,長者們爭相體會太鼓的強烈節奏,學習手腦並用,訓練反應能力。
  馬蘭榮家主任楊建和於開班致詞時表示,國內疫情緩和,榮家住民於此期間恪遵防疫相關規定,儘量減少外出,生活難免較為枯燥乏味,如今疫情趨緩,榮家鼓勵內住住民長者投身各項活動,活絡身心、減緩老化,特別規劃開辦「太鼓班」,訓練長者們手腦並用,藉由擊鼓訓練反應能力,延緩功能退化,又能藉音樂舒緩身心,並拓展個人社交,看到長者們爭相報名,可見大家對於活動的參與是正向的,他特別交代輔導組,再行評估規劃有益長者身心的活動,活絡長者之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