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3.16 住民任榮家懷舊景點大使,安養養護同歡同樂保健康

  • 發布日期:110-03-17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任榮家懷舊景點大使,同歡同樂保健康相片1

住民任榮家懷舊景點大使,同歡同樂保健康相片1

    國軍退除役輔導委員會馬蘭榮譽國民之家於今年度開啟一系列健康促進活動,其中讓住民重新認識家區之美「漫步在家區」之健走活動,特別規劃安排安養堂之住民劉伯伯擔任本月懷舊景點大使,為行動不便之養護堂住民介紹分享榮家懷舊設施-F5E戰機,同時也向曾經保家衛國的榮民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劉伯伯除了陪伴養護堂之高齡長者散步及為其介紹戰機歷史外,隨後也串場擔任主持人,與工作人員一同協力完成傳球摸彩的團康活動,讓家區的長者們於有吃、有玩、有運動的歡樂氣氛中渡過午後時光。
馬蘭榮家家主任楊建和表示,榮家不只是工作人員,更是所有住民的家,由年紀較輕初老人擔任懷舊景點大使,並與工作人員共同參與失能住民之團康活動,除了能增進住民對家區的歸屬與向心力,更賦予其「被需要」之成就感,讓心理與生理健康同樣獲得照料,無論是安養或養護住民皆能同時由本次活動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