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5.04 馬蘭榮家消防安全宣導與日、夜間綜合演練

  • 發布日期:110-05-05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日間演練-協助疏散行動不便住民

日間演練-協助疏散行動不便住民

馬蘭榮家為了維護居住安全,使住民住的安心,並提升災害應變處置能力,於5月4日辦理消防安全講座,特邀請台灣安全保護協會講師至榮家對住民及員工講授自衛消防編組任務及防災知識,講師實務教學經驗豐富,不僅用生動易懂的實際案例說明火場逃生及意外防範要領,並帶領大家現場實務操作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以加深瞭解並熟悉相關消防設備之操作方式。
下午14時30分及18時則分別進行本家日、夜之自衛消防編組實兵演練,狀況模擬因地震引起住民寢室電線走火,堂隊值班人員之各項緊急應變程序及現場臨場反應,參演人員對於火場之滅火程序、緊急協助疏散、召回人力支援、緊急醫療站之設立、傷患之急救送醫、火場指揮系統應變等情節,均納入本次實兵演練之重點,務求所有參演人員能熟悉火災現場各項狀況處理流程及緊急應變能力,演練狀況逼真,各參演人員無不卯足全力,全力以赴完成本次之實兵演練。
郭茂盛副主任於演習結束講評時表示,藉由本日之消防安全講習及自衛編組實兵演練,可訓練榮家各值班人員,透過模擬不同時機且趨近真實情境之操演,讓自衛消防編組人員可掌握防災疏散要領,進而能在真正發生災害時迅速落實執行,平時亦可自行預想如面對此類緊急狀況時,要如何做出最快最安全之因應作為,進而將災害損失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