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9.10 退輔會主委親頒任務終止令,英靈永息

  • 發布日期:110-09-13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退輔會主委親頒任務終止令

退輔會主委親頒任務終止令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主任委員,今(10)日上午由就養處厲處長、就醫處陳處長及會屬機構臺東地區各首長馬蘭榮家楊主任、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趙院長、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林處長、欣欣大眾百貨尤董事長等人員陪同,並邀請陸軍台東指揮部主任詹上校等台東地區軍方代表至馬蘭榮家榮靈祠祭祀歷年在臺亡故榮民暨頒佈「解除任務」令典禮,讓榮民英靈永息,並頒發榮家住民秋節加菜金慰訪關懷榮民。
馮主任委員一行人,於今日上午11時蒞臨馬蘭榮家,先與榮民代表見面閒話家常,問候祝福住民秋節快樂,並頒贈加菜金4萬元,隨後至榮家榮靈祠舉行祭祀歷年在臺亡故榮民暨頒佈「解除任務」英靈永息典禮,典禮莊嚴隆重,並以軍禮拜請歷年在台亡故榮民英靈,馮主任委員親頒朗讀解除任務令,讓亡故榮民英靈永息,無罣無礙。
馮主任委員於儀式後表示,榮民英烈,生前為國,東征北伐,剿匪抗戰,犧牲無數,後又隨先總統 蔣公遷移台灣,歷經八二三砲戰,古寧頭等戰役,才保臺灣當時的安全無虞,解除軍職後又參與十大建設,墾荒築路,功勳卓著,榮民的歷史,就是一部中國血淚的近代史,而今,頒佈「解除任務」令,敕令已逝英靈,放下肩上沈重的擔子,安心止息,我們完成了一件有意義且重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