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9.08 馬蘭榮家CPR訓練,閃亮安妮當助教

  • 發布日期:110-09-13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CPR訓1

馬蘭榮家CPR訓1

馬蘭榮譽國民之家(8)日完成為期兩日的CPR+AED訓練課程,全體職員工皆通過測驗並取得證照;本次課程由經驗豐富的蔡金珍教練為榮家全體職員工進行講授及實施實地演練,讓學員藉由親身練習熟悉操作,遇到緊急狀況時才能真正發揮效果。
    蔡金珍教練在本次課程中提供學員更新版本的心肺復甦指引等最新資訊,除了解說基本救命術:哈姆立克、CPR、AED的使用時機與步驟,也從法規層面讓學員們瞭解實施急救術的免責情況,解除一般人擔憂捲入官司而害怕對於陌生人實施急救的疑慮。現場同時準備了發光版的安妮,唯有正確的按壓方式,安妮的額頭才會亮起,能輔助教練及時發現學員操作的方式是否正確,以隨時介入指導;學員自己也能於演練時藉由安妮的發光與否修正自己的動作。
    馬蘭榮譽國民之家楊建和家主任表示,本次課程因應疫情實施學員人數控管與分流而分為兩天進行,基本急救術是對於榮家的職員工是非常實用且必備的技能;因此除了學科知識,唯有每個人都透過親身的練習與操作,遇到緊急情況時才能臨危不亂,救人救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