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02.24 馬蘭榮家高爺爺和家人用行動支持《病人自主權利法》

  • 發布日期:111-03-01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高爺爺和家人用行動支持《病人自主權利法》1

馬蘭榮家高爺爺和家人用行動支持《病人自主權利法》1

    馬蘭榮家高爺爺今年85歲,在入住榮家前生活相當豐富及精彩,今年初因急性腦梗塞住院治療後左側乏力情形,高爺爺在面對自己未來若處於生命末期的醫療選擇有自己的主張,透過本家社工人員及台北榮總台東分院醫療團隊共同協助高爺爺及家人一起了解《病人自主權利法》的內涵後,大家齊心認為每個人都會老、會病、會死,若能依自己意願、自己的決定來做醫療選擇,更能感覺到醫療的友善。
  馬蘭榮家楊建和家主任表示政府推動《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已邁入施行三週年,為亞洲第一部以病人為主體,完整保障醫療自主權及善終權;疫情期間本家工作人員透過家屬聯繫的服務能促成高爺爺及家人用行動來支持《病人自主權利法》的立法美意也深感敬佩!
馬蘭健康園區落實以住民為中心的醫、養、照護體系的服務,於日前共同協助高爺爺及二位家屬一起完成簽立預立醫療決定書(AD),家屬希望她們的一小步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大眾能知道政府推動的《病人自主權利法》的美意,高伯伯也希望年紀大了也能獲得有尊嚴的生活,能善終與善生是人生的最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