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03.30 清明前慎終追遠 馬蘭榮家祭悼亡故榮民

  • 發布日期:111-03-30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清明祭榮靈祠祭祀5

清明祭榮靈祠祭祀5

    為緬懷榮民先烈保家衛國之艱辛,犧牲奉獻之精神,馬蘭榮家於清明前夕舉行春季祭祀,30日上午舉辦祭祀典禮,由家主任楊建和主祭並親率各級主管、職員工及住民代表等,於榮靈祠悼祭歷年亡故榮民,隨後並前往朝陽山莊向安厝該址榮民悼祭,儀式莊嚴肅穆。馬蘭榮家舉辦清明節祭祀典禮,由楊家主任向故榮民靈位行上香及三獻禮之後恭讀祭文,追思早期來台榮民先賢對社會深遠奉獻,表達崇敬之意。
    楊建和家主任表示,榮靈祠供奉在台單身亡故共八千多位榮民先賢。清明時節,細雨催人哀思榮民先賢,感念其用心勤懇的付出,為後輩奠定安居生活的基礎。馬蘭榮家謹遵祭祀傳承,每年慎重辦理春秋祭祀,時刻提醒勿辜負榮民先賢奠基的厚望,致力履行榮民榮眷服務照顧之理念。在每年清明節前夕,舉辦「年度春季祭悼亡故榮民英靈儀式」,以崇功報勳之精神,緬懷亡故榮民對國家的奉獻,感念忠貞報國情操並表達最深的追思及悼念,祈願英靈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