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11.11 馬蘭榮家一代榮民傅乃夫伯伯,慈孝傳家

  • 發布日期:111-11-11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一代榮民傅乃夫伯伯,慈孝傳家 (1)

馬蘭榮家一代榮民傅乃夫伯伯,慈孝傳家 (1)

馬蘭榮家忠孝堂有一榮民伯伯,傅乃夫老先生,現年高齡95歲,其子傅先生,於父親入住榮家5年來,每日不論天晴或颳風下雨,必定會親至榮家探視老父,且盡己之力,給父親最好的照顧,其孝心,讓榮家堂隊工作人員及其他住民,感天動地,均誇傅乃夫伯伯,慈孝傳家,幸福不已。
傅乃夫伯伯,民國17年生,年少即報國從軍,為國軍陸軍運輸兵,有著駕駛專長,據其所述,曾參與金門823砲戰,在當時最艱險的環境,奮勇作戰,在民國61年退伍後,於臺北市運用軍中所學專長,投入運輸行列,擔任公車司機,當時薪資微薄,但傅伯伯獨立撐起家計,栽培子女長大成材。傅伯伯於107年入住馬蘭榮家,五年來,其子傅先生,每日晨昏,必定至榮家探視照顧父親,傅伯伯近年來身體機能退化,雙腳漸無力,但傅先生每日必定攙扶老父,於家區內一步一履努力的走著,復健著,其對父親的真誠孝心,令家區內其他住民羨慕著,常說「其子,孝…」。在家區的黃昏中,常見傅先生攙扶老父行走的畫面,而這是生活中,最溫馨最感動人心的畫面。
中國人常說,百善孝為先,作父母的,未必喜歡子女供給錦衣玉食,但在父母親年老後,晨昏相伴,膝下承歡,卻是最難能可貴的。傅先生常說,感謝榮家的悉心照顧,讓身在公門的他,能夠安心上班,也能夠家庭盡孝兼顧,他並登記成為馬蘭榮家的志工,他說,只要能力所及,榮家有任何需協助之處,他必定全力協助,如此將小愛化為大愛之精神,更是令人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