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11.14 遠距急診醫療計畫,專業問診零時差

  • 發布日期:111-11-14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遠距急診醫療計畫,專業問診零時差1

遠距急診醫療計畫,專業問診零時差1

  馬蘭榮譽國民之家於本月11日辦理「急診遠距醫療品質提升計畫」教育訓練暨成果發表會,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急診部科主任黃獻皞醫師與主治醫師王則堯主持解說,分享此計畫的執行現況,目前有臺北、臺中、高雄3家榮民總醫院與全台16所榮家共同合作,自110年10月至今年度10月止已成功會診452名個案,當中又以COVID-19、血氧低呼吸喘及跌倒為主,透過遠距醫療方式能更快速有效地處理病患的訴求。

  馬蘭榮家林伯伯因皮膚紅疹就醫後仍未改善,且皮膚科看診人數眾多,長者生理狀況不耐久候,而運用此遠距計畫提供之「健康益友」app平台,向臺北榮民總醫院提出線上諮詢與視訊,並成功會診榮總整形外科醫師。黃獻皞醫師與王則堯醫師也特別在當日發表會後,親自訪視關心個案後續復原狀況,讓住民感到十分暖心。

   馬蘭榮家家主任楊建和表示數位發展是未來之趨勢,遠距醫療也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優先重點之一,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如何儘量減少接觸感染風險並取得醫療上之協助是一大課題;此遠距醫療計畫除了榮民總醫院的支援外,規劃於明年度將會有更多榮總分院的參與,讓榮家與榮院的合作關係更緊密,讓住民的醫療福祉將更加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