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11.22 東大幼教系學生馬蘭榮家參訪,職場體驗先驅

  • 發布日期:111-11-22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東大幼教系學生馬蘭榮家參訪,職場體驗先驅 (1)

東大幼教系學生馬蘭榮家參訪,職場體驗先驅 (1)

     台東大學幼教系師生共35人由熊同鑫教授帶領於本(22)日上午至馬蘭榮譽國民之家參訪,為「老人與家庭」課程進行實務學習,並讓學生預先職場體驗。師生一行人由榮家楊建和家主任接待,並受到馬蘭榮家的歡迎,首先於會議室聽取榮家簡報,介紹榮家服務照顧榮民及高齡長者之服務現況,對於機構的運作與住民生活的照護能有初步的瞭解。

    榮家導覽巡禮,讓學生們參觀榮家家區環境,各堂服務照顧現況,榮家目前共分安養及養護2種照顧模式,隨後並由學生們親自參與榮家目前推行之住民數位化學習活動,體驗老青共學之照顧模式,藉由互動式學習,增進學習興趣,最後再於會議室,分享參訪學習之個人感想,也為日後12月即將到來的實習課程能有更多的想法以及適應,本日參訪活動,讓每個青青學子們,對於榮家照顧長者有基本的瞭解與體驗,大家收穫滿滿。

    馬蘭榮家家主任楊建和表示,感謝並歡迎熊教授帶領東大幼教系學生參訪榮家,這是對榮家於年長者機構服務照顧領域之肯定,過程中,參訪學生更與家區長輩互動良好,榮家很榮幸可以提供在地青年學子們就近學習的場域與機會,也感謝學生們帶來年輕朝氣與活力,讓生活在家區的長者展露笑顏,更願意積極參與活動;歡迎未來有更多的學生願意至榮家實習,在快樂的氛圍中共同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