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11.25 馬蘭榮家宣導選舉行政中立及協助住民參與投票實施計畫

  • 發布日期:111-11-25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宣導選舉行政中立及協助住民參與投票實施計畫

馬蘭榮家宣導選舉行政中立及協助住民參與投票實施計畫

馬蘭榮家為因應26日舉行之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及協助設籍本家住民長者於投票當日安全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特於本(25)日召集當日值班相關人員進行說明會,並於會議中要求本家各職員工,恪守行政中立原則,避免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
設籍於馬蘭榮家之住民,約70餘人,投開票所為台東縣榮民服務處隔鄰之新馬蘭部落集會所,距離榮家各堂路程近,榮家於沿路口定點安排警衛設置交管,確保住民於投票路程行的安全,更協助行動不便住民輪椅推送服務至投票所行使公民投票權,為預防久站住民長者身體不適,更安排護理人員隨時注意住民身體狀況,並安排工作人員於投票所外維持秩序,並不定時巡視隨時掌握狀況並瞭解是否有住民需協助。除此外,更因應疫情相關規定,避免群聚,增加感染風險,各堂安排人員分流,並提醒住民須戴上口罩,以維自身安全。
榮家楊建和家主任表示,為因應26日舉行之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本家特訂定針對當日投票工作之安全維護計畫,並於事前將各應注意事項請當日協助之工作人員提醒注意,更重要的是要求所屬職員工恪守行政中立原則,避免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讓本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榮家長者們能順順利利實踐民主精神,投下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